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大发布今年新生大数据
发布日期: 2017- 09- 13 08: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教师教育学院 男女比例1:21

新生年龄差 最大达30岁

9月18日,温州大学将迎来2017级新生。近日,该校今年首次对3593名新生的情况做了大数据分析,并用趣味的大数据方式,以图表的形式进行呈现,让大家提前认识这波温大“新势力”。

数据显示,今年温大共将迎来新生3593人,其中女生2289人,男生1304人,男女比例达到13:23。据悉,温大新生从2010年开始,就进入了“阴盛阳衰”的状态,2016年温大新生人数为3140人,男女比例为21:29。

在不少文科学院里,男生甚至成了“珍稀动物”,以教育学院为例,今年学院有757名女生,却只有36个男生,相当于一名男生周围环绕了21名女生。而机电工程学院里女生则成了香馍馍,男女比例为13:1。

今年温大入学的大一新生主要出生于1998年和1999年,这两年的学生人数比例就占到了89%。当然,也会有一些更小年龄的和更大年龄的。温大今年迎来了一位“大龄新生”,她是1972年出生,来自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市,曾经从事幼教工作、担任过幼儿园园长,今年被温大美术学院录取。此外,温大有109名新生2000年出生,年纪最小的同学是2002年出生。

除此之外,大学生进入学校,第一时间就是希望能找到自己同乡的同学。今年温大新生来自2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绝大部分新生来自我们浙江省,另外来自贵州省的新生为90人,安徽省的新生81人,河南省的新生为76人。学校还有不少壮族、苗族、土家族、畲族等少数民族的新生。(记者 范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