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文广新局助推“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17- 09- 13 07: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耀闻 字体:[ ]

“四分法”优化审批事项

近日,为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市文广新局紧扣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目标,拓宽服务方式,创新审批举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市文广新局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行政事项76项,下放至各县(市、区)级权力清单68项。在审批期限上也不断优化压缩,今年上半年市县两级共受理办件2230件,提前办结率达100%,投诉率为零。

在提高服务能力方面,市文广新局通过共建共享大数据,提升文广新系统行政审批服务整体效能。另外,凡是涉及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类事项及要求一律向政务云平台集中、数据资源向大数据中心归集、信息系统向政务服务网融合,审批事项均纳入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和监管。值得一提的是,苍南县文广新局特色推出“指尖年检”,率先实现全县1200多家印刷企业年检“零次跑”。

此外,市文广新局通过按照即办事项、零上门服务、网上预审、预约上门服务的“四分法”对两级审批事项进行深度优化,确保审批服务便捷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