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防御“泰利”要按正面影响我市部署
发布日期: 2017- 09- 14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最大可能于今夜到明天在温州沿海北上转东北方向,并带来明显大风

昨天(9月13日)上午,泰顺县筱村镇消防队队员夏万宁与3名工作人员前往文兴桥修复现场,加固保护“国宝”廊桥。当夏万宁和队友到达文兴桥时,现场已有5名枫林村的党员干部撸起袖子,正忙着装沙袋。通过在桥上堆放沙袋,对廊桥进行增重加固,提升防汛抗洪的能力。 ( 吴菊红 摄)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最大可能于今夜到明天在我市沿海北上转向东北方向,并带来明显大风。昨天,我市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召开会商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不松懈,仍按台风正面影响我市的防御定位,以精准研判为前提,突出防台防汛重点,分类启动应急响应。

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显示,昨晚9时,“泰利”位于我市东南方向5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风速每秒45米,为强台风级别。它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为强台风甚至超强台风级别。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我市有明显大风过程。沿海海面今天偏北风11到13级,明天西北风9到12级,后天逐渐减弱到西北风7到9级。东部沿海地区和东北部地区过程最大风力可达8到10级,内陆地区7到9级,部分高山9到11级。今夜到明天,我市北部将出现较明显降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截至昨晚10时,市区四区、乐清、瑞安、平阳、苍南等地将台风预警信号提升为黄色,永嘉维持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文成、泰顺未发布台风预警信号。我市还将海浪警报提升为二级(橙色),预计今天下午我市沿海海面将出现4到5米的巨浪。

为此我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尤其强化监测预警,把精准研判台风走势、风情雨情水情浪情等作为一切防御工作的前提。要突出重点、分类响应,确保渔船等海上船只提前归港避风或进入安全水域,所有归港避风船只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一律不得出海;密切关注北部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如有必要乐清大荆、永嘉北部山区等防台前线分指挥部提前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做好人员转移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防指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按预案和职责要求进岗到位,组织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台工作。各类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处置,确保安全。

截至昨晚10时,我市共转移人员21180人,329艘应撤离渔船中,已有286艘归港避风或进入安全水域,剩余渔船最晚于今天上午9时撤离完毕。(记者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