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职专滨海新校区建成投用
发布日期: 2017- 09- 14 07: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职业教育发展跨入“东海时代”

4000余名师生在新校区迎来了首个开学典礼。(杨冰杰 摄)

9月13日,对于有着30多年办学历史的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来说,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总建设用地901.85亩、总投资21.94亿元的滨海新校区建成投用,4000余名师生在新校区迎来了首个开学典礼。据悉,这是我省单体规模最大的中职学校,它的建成,标志着温州职业教育的发展从“瓯江时代”跨入“东海时代”。

作为我市有史以来最大的教育基建工程,温州滨海职教建设工程于2013年7月启动建设,总建设用地901.85亩,建筑面积45.54万平方米,分5个土建标段、10多个专业工程标段推进。9月13日启用的部分校区包括2片教学楼区、2片实训楼区、7幢宿舍楼和1个食堂,2019年还将启用行政楼、图文信息楼、师生大礼堂、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场等配套设施,届时,新校园的面积将扩大为原来的10倍。

灰砖白墙的外立面、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滨海新校区的主体建筑群显得格外典雅大气。9月13日开学典礼之际,记者走进新校园一睹为快。宽敞明亮的教室前面,用于存放多媒体设备的操作台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安装在墙上的智能化教学一体机,教师的投影教学以及电脑操作,均可在一体机上完成。教师后面的黑板也由软板代替,方便学生装点布置。

在交通学部的实训室里,12台汽车发动机一字排开,供汽修专业高三学生进行发动机拆装的实训操作。汽车喷涂车间里,16个喷烤漆工位和16个打磨工位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中。交通学部主任叶盛告诉记者,新校区的实训车间均按国赛的场地标准打造,引进了许多先进的实训设备,便于老师教授、学生掌握最前沿的技术。

生活区内,学生寝室按6人标准建设,内有空调、淋浴器等设施。每幢宿舍楼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如“百里”“高盈”,均是以温州的古街巷命名。先期投用的2号食堂位于教学区,能同时容纳2500人就餐。

“滨海新校区的建成投用,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描绘了新画卷,开启了新征程!”温职专校长黄威说。作为首批国家级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温职专将在“东海时代”的宏伟蓝图中大展拳脚:紧密对接温州“五一○”产业,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学校管理,提高办学质量,培育办学特色,创新合作模式,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温州特色、全国一流、接轨国际的现代化中职院校。(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