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农业龙头企业聚首共谋上市大计
发布日期: 2017- 09- 14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9月13日,来自我市近40家农业龙头企业等方面的50余人聚首永嘉原野园林举行一场沙龙,商讨农业企业如何上市,这是我市针对农业龙头企业首次举行的有关上市方面培训的沙龙。

此次沙龙由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温州市企业上市促进会主办,温州市农业产业联合会、温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承办。市农业部门邀请了中金公司投行业务部执行总经理程超就“境内公司 IPO相关问题”进行讲解, 同时龙头农业企业负责人和与会的上市中介机构专业人士展开了对话。

此前,市委、市政府积极引导本地企业上市,通过将国内外知名上市中介机构请到温州,邀请企业参加相应上市培训会,逐步消除我市企业对上市存在的“三不”现象,即不少企业“不会”上市、“不肯”上市、“不敢”上市的问题。

为推进农业龙头企业上市步伐,我市不仅给相应上市农业企业给予可观的现金奖励,同时在税收等方面给上市农业企业和企业高管给予优惠。另外,农业龙头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可获得50万元的奖励,挂牌浙江股权交易中心的农业企业可获得5万元奖励。(记者 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