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项目施工图获批复
发布日期: 2017- 09- 14 08: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泰顺人民期盼已久的龙丽温高速文泰项目又有好消息。记者昨日获悉,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项目施工图已于日前获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到施工准备阶段。

根据施工图批复文件内容,龙丽温高速文成至泰顺段项目起于文成樟台,经金垟、飞云江、巨屿、珊溪、西山、仰山、新浦、筱村、洪溪、罗阳、友谊桥附近的浙闽界,止于泰顺友谊桥,与福建福寿高速相连。全长55.963公里,项目主线共设置桥梁31.5座,其中特大桥2座;隧道19座,其中特长隧道4座;互通立交5处;收费站5处,其中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1处,管理分中心1处,隧道管理站2处,养护工区1处。项目采取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记者了解到,地处温州西部山区,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项目施工难度极大,需克服施工场地狭小、作业面难以展开等难题。根据相关测算,该项目需建设的施工便道总长达到主线长度的两倍多,达到130公里。最长隧道达4250余米;最高桥墩达161米,相当于54层楼高。

文泰项目是龙丽温高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龙丽温高速项目分为文瑞、文泰、景文三段建设,文泰项目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为加快工程建设速度,项目将采取路基、桥梁、隧道三大工程同步开建的方式。据悉,文泰项目的建设将圆满实现浙江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的目标,使我省高速公路路网更加完善,同时将使地处浙西南山区的文成、泰顺两县交通条件得到改善,届时,泰顺至温州市区的时间将缩短至1个多小时,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张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