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县市区动态
乐清消防践行“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17- 09- 16 07: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张孟涛 字体:[ ]

“你们真是辛苦了,不仅来指导,还把证都送上门来了。”日前,在乐清市金溪装饰城建设项目办公室内,乐清市公安消防局参谋乔军辉向该项目负责人送上了“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这一证,在金溪装饰城负责人陈呈新眼中,是乐清市公安消防局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明证。

“去年10月,项目启动的时候,在图纸阶段,消防便已介入,告诉我们应选用具有甲级资质的设计院;今年3月,项目进入装修阶段之后,他们来的次数更多了,每个月四五次到现场,告诉工人具体该用哪些材料,给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陈呈新说,公安消防局的主动作为,让他打消了不少顾虑。

原来,陈呈新还担心,金溪装饰城建设项目涉及建材、展会、展览、餐饮等功用,又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涉及面广,在消防审批上可能没有那么容易。

“现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遇到企业来办理相关消防审批,我们都是主动提供服务。”乐清市公安消防局相关人员介绍。

贴心的上门服务和精准的消防指导,让陈呈新的“顾虑”都变成了“满意”。9月4日,在项目通过消防预验收后,陈呈新还专门送上了一枚写有“为民办实事 最多跑一次”的锦旗给乐清市公安消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