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文广新局成立艺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7- 09- 02 09: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金思斯 文/摄 字体:[ ]

艺术委员会代表接受聘书

 我市各个艺术门类的专家们组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9月1日下午,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艺术委员会在人民大会堂成立。

该艺术委员会由90多位来自温州戏剧、音乐、舞蹈、摄影、综艺(曲艺)、书法、美术等艺术领域的专家们组成,如戏剧领域张思聪、方汝将,书法领域马亦钊,音乐领域吴涤清等,都是我市各艺术门类的名家、大师。

委员会成立后,将成为市文广新局文化艺术作品创作、生产、展示、演出和收藏等方面科学决策的参谋和智库,其主要职能是协助论证实施文化艺术重大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实施方案,为文广新局的工作决策和资金投入提供重要依据。

9月1日下午还召开了本年度的温州市艺术创作座谈会,会上,相关代表作了丰富的发言。市文化馆馆长阮静说,前不久温州的一台晚会在央视三套播出,当时她去参加那个会议,文化部一位领导说,群众文化工作,更重要的是让老百姓高兴,然后才是去打造高原和高峰。“因此下步怎么样去打造作品?一方面我们应该有的放矢,集中精力打造一些精品,另一方面,要着重考虑群众喜欢的作品、接地气的作品。”

市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施小琴说,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新媒体时代,如何使优秀的传统文化、尤其是温州的地域文化,在更大的范围、更有力度、更有影响力地加以推广、传播,增加温州文化软实力至关重要。“在新的起点中,我们要加强信息建设,加强在现代科技手段支撑之下的信息采集、分析、研究、决策等方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