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葛益平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 2017- 09- 20 07: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合力推动 改革落地见效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市公安局、市人社局调研“最多跑一次” 改革工作进展以及相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其纳入年度监督计划,制定专项监督方案,及时跟进监督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并创新监督方式,把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决策落地见效。

调研中,葛益平一行详细了解两个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新举措:市公安局推出“百万申请网上办”服务,部分业务实现“全市受理、全国通办、全网流转”,方便群众“零材料”办理;市人社局推出市民卡统一支付平台,即时结算医保和个人费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改革进展情况,并就市人大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答复,两名市人大代表对答复情况进行当面反馈,并提出建议、意见。

葛益平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解放思想、破除壁垒,科学引领、改革创新,以数据共建共享、打通信息孤岛为切入点,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争创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温州经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力支持和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细落实。各级人大代表要继续从各层面多角度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收集建议,持续提高群众、企业对改革的参与度和知晓度,持续为改革工作营造声势和氛围。

市领导罗杰、厉秀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