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我市召开全市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7- 09- 23 0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农村土地确权开启倒计时

合同签订率争取11月底达到90%

9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推进会。目前,我市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速度还有待提高。会议进一步部署了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我市要在11月底完成合同签订率达到90%。

我市应开展土地确权行政村数4774个,权属调查家庭承包农户128.03万户,实测家庭承包耕地面积192.2万亩。目前,全市很多乡镇已基本理清了二轮土地承包关系,完善了承包户内的共有人情况,明确了农户现有承包地块的面积,形成了相对完整的承包地块分布图,并解决了许多历史遗留的纠纷矛盾。截至8月底,全市土地确权行政村开展率为100%。

虽然土地确权已经有一定进展,但距离完成省定任务还有大段距离。为此,会议进一步部署了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围绕这三个时间节点完成确权工作。9月底调查测绘率要达到100%,目前全市调查测绘完成率为95.93%,剩下的4.07%都是硬骨头,急需攻坚扫尾;10月底公示率要达到100%;11月底合同签订率要达到90%。

会议要求,县乡村三级都要排出计划进度表,挂图作战、照图督战,把任务和责任压实到每个乡镇、每个村、每个工作环节。同时把握好工作的节奏,公示后期各地就要及时提出预验收申请,全面着手承包合同的签订事宜;提前启动数据库相关设备的采购手续和人员的培训工作,做好承包档案的管理和指导。(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