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司法局强力推进队伍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 2017- 09- 25 07: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开展谈心960人次,提醒谈话87名干部,处理违纪人员2名

  组织关键领域“重点查”、实行市县联动“分层查”、实施多措并举“深入查”,连日来,市司法局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案件线索大起底行动,深挖干警违法违纪案件问题线索,推动司法行政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我市基层政法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覆盖面最广、查处力度最强的案件线索大起底行动。目前,由市局领导带队,已对全市司法行政16家单位开展2轮次的作风巡查和明查暗访,强化对基层单位作风建设的全面监督。

在明查暗访过程中,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检察部门征求案件线索,并通过“第三方”监督的形式加强司法行政各执法领域的监督,做到以同步提醒纠正防范执法风险、以事后总结查漏提升执法水平,确保执法办案监督工作全程覆盖。同时,通过制定出台《温州市司法系统干警从严管理十条禁令》,全面强化政治纪律、保密要求、执纪执法及“八小时”以外管理,明确“三个一律”的追责要求,全方位强化对司法行政系统干警的纪律约束。目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已开展谈心960人次,对87名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对2名违反工作纪律人员作出处理。

通过市司法局对近三年来“应收监未收监”、戒毒期限延长审批等14类案件,逐一开展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市局检查的基础上,明确列出由县(市、区)司法局、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排查的13类案件,确定期限和要求,组织基层单位进行自查,分析案件线索和廉政风险点,加强调查、回访,消除基层安全隐患。在做好近三年存量案件大排查大起底的基础上,对增量案件、社区矫正领域等,要求全部上网审核审批,对全流程进行监督排查,确保重点管理、执法领域不出、少出问题,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目前,全系统已经排查出各类风险隐患120个,整改销号80个。(记者 刘宏宇 通讯员 马群英

全市政法队伍公开举报途径

为织密监督制约网络,推进权力阳光运行,日前,温州市委政法委及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对外公开举报途径,落实各项监督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市委政法委举报电话:0577-88963013

温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577-89980812

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报电话:0577-88018268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举报电话:0577-88099119

温州市司法局举报电话:88370239(纪检组) 88372860(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