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县两级审批一体化 温州金融办助推“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17- 09- 25 15: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金融办 字体:[ ]

      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市金融办(局)率先在全省金融办系统打造市县两级行政审批一体化,突出行政审批“补短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温州市金融办(局)建立完善“审核转报件”制度,统一纳入浙江政务服务网审批系统,实行审批项目县级受理、网上审核转报、市级网上审批,做到县级与市级“审批同权”,着力构建市县一体化、扁平化的审批体制,让“数据多跑”,让“群众少跑”,真正实现让群众在家门口办事。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金融办中,已有9个县(市、区)金融办完成入驻县级行政审批中心综合窗口工作,其余县(市、区)金融办正在加快办理入驻县级审批中心相关事宜。另外,温州市金融办还通过改革实现行政审批“一次性告知”,实行行政审批事项网上预审。积极推进“互联网+审批”,所有审批事项除涉密外,都要实行网上公开、网上受理、网上办结、快递送达。

目前,温州市金融办(局)已公布两批共14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单,占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46.7%。今年12月前还将公布新的一批改革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