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港航局推出“最多跑一次”新措施
发布日期: 2017- 09- 03 09: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船舶营运证“在线办” 审核配发“不用跑”

市港航局推出船舶营运运输证配发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快递送达的服务。8月24日,市港航局办出新服务措施推出后的第一张万吨以上的船舶营运证。

这张船舶营运证登记的船舶为“华盛116”,造价1亿多元,载重41194吨,船舶所有人为温州华顺船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温州船东协会会长赵顺和说,这条船的营运证于9月过期,如果在过期前还没有完成办理,船舶只能停在码头,一天损失将达5万多元。令赵顺和没想到的是,8月24日他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申请,当天就审核完成,8月25日收到快递,顺利拿到了船舶营运证。

市港航局的主管单位是温州市交通运输局,这次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快递送达的服务,得益于市交通局6月23日印发的《加快交通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根据交通局去年的数据显示,推出这次服务后,今年预计可以减少3万余次多跑、白跑的情况。

该实施办法印发后,市交通局下属港航局、运管局等单位,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切入点,把办证大厅“搬”到了浙江政务网上。以船舶营运证为例,之前办理时,船舶公司需派人带着船舶检验证书、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等8个原件,到市审批中心办理。现在,办理人只需要在浙江政务网上申请,把需要的8个证件的原件,通过彩色扫描的方式扫描到电脑上,并上传到浙江政务网。工作人员就可以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直接寄到申请人的所在地。这不仅缩短了办证的流程和时间,还做到了办证审核“不用跑”。(记者 蒋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