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森马电商2017年销售额超50亿
发布日期: 2018- 01- 10 08: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按照温州市企业联合会、温州市企业家协会、温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的2017温州市百强企业名单来看,进入温企百强的最新“门槛”,是年销售额5.06亿元。位于温州百强榜首的森马近日公布数据,2017年总营收超200亿元,其中森马电商首度突破50亿元,仅电商销售额就已超过众多温企的全年总营收。

在服装业内来看,森马电商的50亿成绩单已大幅超过海澜之家、美邦服饰等业界巨头。据森马电商总经理邵飞春介绍,2017年森马旗下主力品牌巴拉巴拉持续霸榜童装第一名,续写着行业传奇;在营销玩法上,森马借势时尚合伙人邀请洛天依加盟,玩转二次元,并登陆国际时装周,推新求变时尚突围;再看子品牌矩阵,纯线上运营刚一年的MiniMini Balabala,首次参加双11就跻身天猫童装第18位,可谓是童装行业的成长黑马,子品牌战队日益健康壮大,也标志着大森马战略的初显成效。

据了解,成立于2012年的森马电商,已在短短5年内发展成为森马服饰业绩新的增长点,也是森马战略转型的发动机。据财报显示,2016年森马服饰的电商业务同比增长超过80%,线上收入达32亿元。2017年线上收入超过50亿元,电商年销售额同比2016年增长超56.3%。去年的天猫双11,森马单日总销售额约为6.5亿元,在天猫童装品类中位列第一。在全网所有品类的排名中,巴拉巴拉童装与森马分列第21位、第23位。

为何线上流量红利逐步殆尽的大环境下,森马电商却逆流而上?在邵飞春看来,大量投入宣传费用去获取新用户的重量操作模式已成为过去式,如何以轻量模式获取客户,与消费者建立深入对话,挖掘每个用户的价值,才是存量市场正确的打开模式。“从2016年开始,我们就希望能够借助森马的供应链,对时尚内容进行整合,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时尚产品。”如他所言,森马电商目前已进入到向时尚内容运营平台转型的阶段,计划打造中国最大的时尚内容运营平台。

森马电商于2016年启动“时尚合伙人”商业计划,相比明星代言,这种新商业模式让合伙人可以更深度地参与到服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以及与粉丝的互动中,从而真正实现将合伙人粉丝转化为品牌粉丝,以更轻的方式获取新客。今年知名设计师LEAF XIA与二次元偶像洛天依的加入,逐步壮大了合伙人队伍,也扩大了合伙人的外延意义。(记者 刘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