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籍两教授领衔省重大科技攻关
发布日期: 2018- 01- 11 08: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赛宽 字体:[ ]

由374名行业(领域)顶级专家团队组成的省“十三五”重大科技研发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咨询专家组,日前组建完成。两位温籍教授分别进入各自领域的专家组。

苍南籍的浙大教授杨辉担纲新材料技术咨询专家组的无机和金属新材料技术组,成员由来自省冶金研究院、浙江大学等14个单位的15位专家、教授团队组成;瑞安籍的浙大教授陈积明担纲新一代网络与信息技术咨询专家组的计算机及应用技术组,成员由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7个单位的7名专家、教授团队组成。

1962年8月出生的杨辉,现任浙大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2009年组建纳米材料及器件创新团队,作为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理事长和省玻璃行业协会顾问,他的项目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为我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的领军人物。1978年2月出生的陈积明,长期致力于网络系统感知、传输与控制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曾师从孙优贤院士。作为“长江学者”,他参与的项目去年还荣获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

此外,在全省14个技术咨询专家组的25个分组中,温州大学教授汪鹏君(原宁波大学)参与电子与通信技术组,吴桂初教授参与智能制造技术组;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曹红等4位教授参与人口健康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