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18- 01- 12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1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例会,交流2018年工作思路和举措,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2017年以来,各派驻机构紧密结合驻在单位权力运行特点,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在加强“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推动驻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排查防范下功夫,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取得较好成效。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恒在会上指出,各派驻(出)机构和派驻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业务学习,勤于思考,找对路径,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宋志恒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当好监督“探头”。特别是要紧盯政治监督,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掌握驻在单位政治生态情况;紧盯作风问题,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绝不让“四风”反弹回潮;紧盯“一岗双责”,切实落实“两个责任”;紧盯“三重一大”,及时掌握动态、发现线索;紧盯涉及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紧盯严重违纪行为,查办一批社会认可、经得起检验的案件;紧盯信访举报,查清事实,对没有问题的予以澄清,对有问题的严肃处理;紧盯自身建设,真正体现“打铁必须自身硬”。(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