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市级交通绿道一号线复线完工
发布日期: 2018- 01- 12 0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找个天气晴好的日子,骑上单车在交通绿道1号线复线段驰骋一番,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彩色沥青铺路给你带来良好的骑行体验,沿途不断变换的风光更会让你赏心悦目。记者1月11日从市公路局获悉,温州市级交通绿道1号线峃口桥已于日前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至此,市级交通绿道1号线复线段全线完工。

交通绿道1号线起于乐清雁荡镇之雁楠公路,经永嘉S223省道,鹿城区G104国道,瑞安S330省道(旧)进入文成县峃口镇,再经平阳县南雁镇终于苍南县分坪村,全长约317.1公里,是连接雁荡山、楠溪江、瓯江、飞云江的重要通廊。其中,1号线在文成县境分两路走,主线走峃口镇大垟口村,经一花、峃院线、灵溪线至文成平阳交界处;复线走峃口镇鱼局村过新联大桥,在飞云江畔的绿水青山中蜿蜒而行,与主线隔溪并行,经峃口大桥重归一线,复线段总长为27公里。

绿道1号线复线是一条自行车游步道,路面采用彩色沥青、生态砖和花岗岩铺设,沿溪流而建,一路骑行可听到泉水叮咚。游步道两端有公共自行车出租,方便游客租用自行车骑行,同时,沿线休息点、公厕等设施齐全。绿道1号线复线最大的特点应该就是“颜值高”,其中的樱花岛亲水休闲平台,共种植了1118棵樱花,在每年三、四月份樱花盛开的时节美不胜收,称得上1号线复线段的“颜值担当”。文成县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文成在绿道的建设中因地制宜,最大限度地保持自然风貌、利用废弃资源、采用本地植物和建筑材料,从而营造出原生态绿道。

交通绿道是通过对现有道路进行改造连接,在沿途因地制宜地设置一些驿站、观景平台、休闲区,以及亭台楼阁、长廊、公厕等设施,并新增或延伸可供行人、骑行者和自驾者进入附近景点的支线,从而形成一张旅游网。目前,我市有市级交通绿道“两纵三横”共计5条,分别为交通绿道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和5号线。(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胡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