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17温州十件文化大事发布
发布日期: 2018- 01- 12 08: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017年,温州有哪些文化大事?它们如何提升温州文化竞争力?扩大公共文化服务影响力?1月11日晚,2017温州十件文化大事在市文化馆文化驿站发布,全市文化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温州文化成果。

我市获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城市书房誉满全国,图书馆法人治理试点成国家改革样板,省委书记点赞泰顺廊桥修复工作,市委书记亲自上“文化大课”,三文化项目首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全民阅读节让书香飘满温州,市民文化节被赞誉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样板”,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全面启动,“文化驿站”成为市民分享艺术生活的崭新空间等上榜2017十件文化大事。

2017年12月,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7温州十件文化大事评选正式启动,旨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温州地方文化特色,提升温州文化竞争力与知名度,扩大温州公共文化服务影响力,集中展示2017年我市在文化工作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与丰硕成果。

全市共有30件文化事件入围,包括古老越剧重焕生命活力,鹿城金秋文化节点亮“诗之岛”,苍南蒲壮所城建城630周年庆典,“中国木雕艺术之乡”落户乐清,国际雕塑大展作品永久落户龙湾黄石山等,其中不乏多个县(市、区)的文化事件。活动开辟网络投票通道,市民参与投票,最终产生十大事件。

今年以来,我市文化建设亮点纷呈。文化惠民有成效,改革创新有突破,队伍建设有提升,市场监管有抓手,几大文化成果晋级“国字号”。市文广新局局长张纯芳在2017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例会上表示,这一年我市围绕“文化温州”这一目标,深化“服务中心、文化先行”理念,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文化铁军,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贡献文化力量。(记者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