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张耕调研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
发布日期: 2018- 01- 17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调研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时指出,要紧盯“2018年国庆初步开园”节点目标,加快推进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高水平打造湿地特色景观,助推城市环境改善和品位提升。

三垟湿地是我市“大建大美”重点区域,是温州着力打造的“两线三片”五张亮丽城市名片之一。去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统筹推进征地拆迁与项目攻坚,已完成7个重点工程招投标工作,其中3个工程已顺利开工。

张耕、姚高员、黄寿龙等市领导一行,察看湿地公园部分在建项目,详细了解周边景观提升、城中村改造等工作情况。在园区主干道察看湿地景观时,张耕说,要注重水岸连接处景观设计,丰富景观层次,让群众既能“岸上看水”,又能“水上看景”。张耕还重点研究了温州非遗馆建设和选址工作,他指出,要精心谋划建设温州非遗馆,做好建筑设计,使之成为市民体验品味非遗文化的重要景点。

随后,张耕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张耕指出,三垟城市湿地公园是展现温州“大建大美”成果的重要载体,寄托着广大群众的期盼。要进一步提升景观品质、完善功能配套、做优周边环境,努力将三垟城市湿地公园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风景线,让这张城市名片焕发亮丽光彩。

张耕强调,要尊重自然、在凸显野趣上下功夫,坚持生态优先,保护和利用湿地的自然肌理,强化景观建设的生态性、自然性,充分展现湿地本质特征和独特魅力。要注重整体、在增强景观协调性上下功夫,协调做好绿化、美化、亮化、文化等方面工作,以适宜湿地风貌为原则,做好植被种类和建设材料的选择运用,提升湿地风景整体观感,打造亮点纷呈、移步易景的生态景观带。要融入文化、在彰显湿地文化底蕴上下功夫,在建设中用好老石料、老木料等老物件,同时在游步道搭建文化展示平台,更好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