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吴振我入选“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
发布日期: 2018- 01- 18 09: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经过近半年的层层推选,农业部正式公布“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名单,泰顺县筱村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振我入选,成为浙江省此次唯一入选该榜单的人员。

1月17日,吴振我在北京参加了相关颁奖仪式,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为他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

为加强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农技人员在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实用技术推广中发挥更大作用,农业部从2015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遴选活动。去年5月,农业部决定在全国开展“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从全国农技推广队伍中寻找出100名品德高尚、业绩突出、农民满意的最美农技人员,并最终从100名最美农技员中,择优产生十名2017年度“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

此次“最美农技员”寻找范围为基层农技推广机构长期从事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并取得突出成效的农技人员,要求在县乡从事农技推广服务工作累计在15年以上。今年53岁的吴振我已从事农技推广工作30多年,这么多年,他一直都甘守清贫、默默奉献,坚守在筱村镇从事基层农技推广工作,致力于推广行之有效、先进实用的农业先进技术、转化成果。为了帮助农民解决遇到的难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他长期承担水稻病虫病害统防统治融合绿色防控等农业试验、示范200多个,累计推广农业增产技术100余项,为农业增收节支3亿多元。筱村镇这个欠发达山区农业大镇,如今建成蔬菜、粮油、茶叶、水果、林果等五大基地,并成为“温州市后备蔬菜基地”。丰厚的业绩,让吴振我先后30多次获得“全国农业先进个人”“河姆渡杯”粮食先进工作者、浙江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等荣誉。相比荣誉,“丰收年”更令他欣喜,去年秋收,他负责实施的国家级万亩粮油高产示范创建工作,攻关田平均亩产958.2公斤,创下了泰顺县有史以来山区单季稻的最高产量。

能够获得“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这个荣誉,吴振我1月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深感光荣,这也是对全体基层从事农技推广服务的工作人员的肯定与支持,是大家共同的荣誉,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今后,我将继续实实在在地为农民服务,为振兴乡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 李艺 通讯员 陈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