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质量发展强保障
发布日期: 2018- 01- 21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六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温州日报评论员

发展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要延伸到哪里。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温州新发展,最根本的一点就是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系列决定时代与国家进程的宏伟蓝图部署进入实施阶段,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美画卷将徐徐展开,温州要在一系列国家战略与改革任务中践行国家使命、展现担当。面对时代“出卷人”和人民“阅卷人”,温州能否把握“五大历史性机遇”,答好“三个历史性命题”,核心在党、关键在干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的使命与担当,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保证。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正确前进方向。党是政治组织,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政治属性是党的第一属性。要把政治建设作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把好干部标准作为时代标杆,锻造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党的执政本领建设,只有落到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身上,才能真正体现。要把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温州发展的先手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立足基层一线、健全考评机制、严管厚爱并重,真正把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特别是在基层扎实历练、在“吃劲”岗位经受磨炼、业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到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狠抓基层、大抓基层,筑牢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要牢牢牵住提升组织力这一“牛鼻子”,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整体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做好“消薄”、城市(城镇)基层党建、非公党建、国企党建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党组织的组织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活力。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打造干净干事的发展环境。要动真碰硬加强作风建设,纠“四风”、正作风、树新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要织密监督之网、强化执纪问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加强市县巡察工作,大力惩治腐败行为,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起点,新征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优良的作风,努力在新时代温州发展的新征程中干出新业绩、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