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为民办实事
温州老年病医院新门诊楼启用
发布日期: 2018- 01- 30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温州老年病医院新门诊楼外观
血液净化中心

全进口水处理机和87台血透机、德国西门子Magnetom Avanto 1.5T磁共振成像系统……1月29日正式投入使用的温州老年病医院新门诊楼,亮出了不少新“宝贝”。

温州老年病医院为温州市中医院与上海复星医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开办的浙江省首个公立医疗机构引入社会资本进行资源整合的混合制医院,于2016年6月正式运营,被列入温州市政府三年重点项目。

作为温州首家老年病专科医院,自成立以来就备受关注。1月29日,记者来到这座新门诊楼,新大楼位于鹿城区信河街三牌坊巷,在医院现址(鹿城区信河街大士门27号)南侧,可直接从原门诊楼前往。

温州老年病医院院长施仲义介绍,去年11月,温州老年病医院启动院区改扩建工程,在保留住院部的基础上对门诊楼及周边附属楼予以拆建。此次建设的新门诊楼按照三级专科医院标准建设,总共三层,总建筑面积达4620平方米,一、二层为门诊、中西药房,三层为血液净化中心。

院方介绍,新门诊楼采用中西结合特色,主要使用棕色木质,灯光设置暖光,体现稳重和温馨,给患者提供更舒适的就医环境。医院还贴心地“放大”指引牌字体,且每20米距离均设有指引牌,方便老年患者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血液净化中心配置了全进口水处理机和87台血透机,是我市目前单体规模最大。全进口水处理机能够产生超纯水,减少患者透析并发症。此外,该院购入的一台全进口德国西门子Magnetom Avanto 1.5T磁共振成像系统也在当天正式投入使用,成像速度快、图像质量高,可以进行全身各部位高质量的扫描。

市卫计委副主任张世耀表示,温州老年病医院新门诊楼投入使用,对优化市区医疗功能布局,进一步增强医院的整体实力,切实改善中老年患者就医环境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不过很多人都有个误区,认为温州老年病医院只诊治老年人。其实并不是,温州老年病医院是一家综合性医院,除综合科室外,针对社会老龄化趋势,老年病病程长、病种多、专业老年床位稀缺等特点,医院组建了老年病多学科团队,为老年患者提供“一站式”综合诊治服务模式。还有中西医结合眼病诊疗中心、更年期专科、抗衰老专科等特色科室。(记者 周蓓蓓/文 张啸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