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率全市之先推出信用互动平台
发布日期: 2018- 10- 10 07: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只要你拥有良好信用记录,就可以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折扣福利,而信用良好的商家可以获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这是近日上线的瑞安市信用互动平台所带来的信用文化创新商业模式。

据了解,瑞信互动平台以“信用瑞安”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引入瑞安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大数据。目前参建部门54个,共401个信息目录,已收集436万条信用数据。“如果该平台显示商铺有失信行为,那么这家商铺在瑞信互动平台的信用活力分就会降低,这将会影响其信用活力排行以及市场形象。”瑞安市信用中心工作人员说。

目前,瑞安南大超市、鲜欧多真鲜奶吧、浙江嘉晟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瑞安商铺已陆续入驻瑞信互动平台,瑞安市计划在本月底,目标入驻商铺达到2000家,不仅仅是提供零售商品和服务型的商家,包括瑞安本地的工业企业也会入驻,在后期计划覆盖瑞安全市10万市场主体。

该平台推出了个人信用、商家信用活力排行榜,以及点赞、收藏、互评等多项实用功能,这些应用都将增加用户及商铺的信用活力分。对用户而言,通过用户之间互赞,用户与商家之间互评等方式,用户信用活力分就会提高,据介绍,用户被点赞可获得0.05分,单天最多可获得分数10分。而商户被点赞、被收藏均可获得0.05分,单天最多获得分数20分。用户和商铺之间互评打星,出现1星的将被减去0.1分。

“用户到店扫描商户二维码,再确认自己信用活力值可以使用的相应折扣,确认支付后对商家进行评价,最后完成交易。”市信用中心工作人员说,比如信用中等线可以享受9折优惠,良好线享受8折优惠。不过,目前平台刚刚上线,相应的商铺优惠折扣还没有正式出台。随着信用活力分的积累,最高可以达到1000分,高分的商铺在该平台中可以获得更多用户的关注,对商家来说,好信用就可以带来更多利润。(记者 沙默 报道组 陈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