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大建大美” 跨向“全域美”
发布日期: 2018- 10- 10 0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希赛 蕙芳 陈蜜 字体:[ ]

蒲州河南岸有了“新韵风姿”,创新创业新天地二期加速推进,瑶溪河滨城中村改造工程交付使用……今年,龙湾区有效衔接“大拆大整”,纵深推进道路、安置房、特色小镇等“大建大美”项目建设,加快实现龙湾城市跨向“全域美”。目前,该区今年项目开工和建成均超额完成任务。

前天,记者在蒲州河南岸(上江路-蒲中路段)沿线整治提升工程现场看到,“蒲州新韵”已然有了崭新的风姿,展现出了俏模样。目前,该项目一标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作为龙湾区市级“互学互比”活动项目,蒲州河南岸(上江河-蒲中路段)沿线整治提升工程计划投资1100万元,分一标、二标两个标段建设。蒲州河历史悠久,是温瑞塘河在龙湾区内的主要河道之一。项目二标工程计划年底前完工。届时,“蒲州新韵”将与印象南塘、会昌竞渡、南门会市、吕浦人家、陡门寻忆、中央绿轴等景点串珠成线,共同展现塘河风韵。

“蒲州新韵”仅是龙湾区“大建大美”落地的一个缩影。2016年以来,该区永中街道朱垟村城中村改造一期等7个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开工建设,蒲州下埠农房集聚工程等9个项目竣工验收,瑶溪河滨城中村改造工程等7个项目交付使用。同时,市政道路及交通设施、教育医疗及卫生工程、绿化亮化及电力设施等项目也纷纷开工,相继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