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4家企业入选省“隐形冠军”
发布日期: 2018- 10- 11 09: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10月10日获悉,在新近揭晓的2018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公示名单中,来自我市的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温州朝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嘉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石包装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二。

据介绍,企业入选省“隐形冠军”的门槛较高,需要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属于国家和省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领域,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同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

为助力企业成为细分领域的佼佼者,近年来,我市倡导中小微企业走“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道路,通过强化政策扶持、拓宽服务领域,对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不断引导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涌现出一批争当各自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和“独角兽”。

据悉,去年我市新增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52家、专精特新培育企业2542家,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其中,12家企业在全国细分市场的占有率排名第一,24家企业排名前5名。这52家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8亿元,同比增长12%,高于规上工业6.6个百分点。

“隐形冠军”成长,扶持是关键。今年,我市拿出真金白银政策激励企业,对由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升级为省级“隐形冠军”企业的,给予50万元财政资金奖励;优化“亩均论英雄”评价办法,对列为A档的省级“隐形冠军”企业,按实际评定结果上升一档扶持,优先给予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支持。市经信委表示,将进一步对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通过政策宣传、全程代办、项目跟进、问题协调、监管保护等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成长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记者 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