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打造旅游产业发展新增长极
发布日期: 2018- 10- 11 09: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金珍杰 字体:[ ]

经过2个多月的采风、收集、投票、评审,平阳县“十条旅游经典线路”近日出炉。十一黄金周期间,平阳县“全域旅游”呈现火爆态势,十大经典旅游路线成为来平阳游客的首选。

该县紧紧围绕“旅游名县”目标,谱写从“景区旅游”大步迈向“全域旅游”的新篇章,打造旅游产业发展新增长极。此次推出的10条经典路线分别是“浙江延安”二日游、山海画廊三日游、仿古探幽二日游、红蓝绿古四日游、青街畲乡风情二日游、古韵摄影——南雁二日游、职工疗养五日游、浪漫海岛二日游、乡村休闲自驾二日游、文化体验二日游。

据了解,此次共有20条候选路线参加评审,脱颖而出的十条经典旅游线路将平阳的“星级”景区串点成线,自东向西贯穿全平阳,“红蓝绿古”彩色盘将平阳的人文“红色”景点、自然“绿色”风景、海洋“蓝色”风景和畲乡“古色”风景,全部涵盖其中,让旅客体验不一样色彩的美丽平阳。不管是当地游客还是外地游客,都能在平阳享受两至三天,甚至5天的自由行。

打造“星级”景区,提升乡村旅游水平,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是该县一直以来奋斗的目标。截至目前,平阳县已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4个;创成省级工业旅游示范1家、省级果蔬采摘基地3处、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1处;创成3A级景区村2个、2A级景区村7个、A级景区村8个;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已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资源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