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省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18- 10- 13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2日上午,省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暨温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就进驻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作部署要求。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方式,今年我省首次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并根据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对全省设区市人民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据悉,省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已于10月8日进驻我市开展巡查工作。

巡查组要求,温州市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查组工作。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全过程,对巡查前自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深挖细纠;对巡查中移交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立行立改、依法处理;对巡查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全面整改,并按照巡查制度要求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指出,全市上下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配合省巡查组的各项工作,对巡查组提出的巡查意见,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并认真举一反三,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实现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力争不发生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发展系列决策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整治、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依法治安、夯实基层基础,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