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人大部署“双联系”工作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10- 16 08: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5日,市人大部署“双联系”工作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推进我市“双联系”工作和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建立代表联络站235个、网上代表联络站101个,已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依托联络站,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逐步形成了代表进站全员化、工作制度化、活动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近年来,市县人大上下联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监督活动,助推全市中心工作的落实和民生改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双联系”制度、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不断提高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水平,坚持领导带头,落实全员进站,确保“代表进站全员化、联系活动正常化”;坚持服务大局,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发挥联络站舆论宣传、对接监督、联系群众等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加强民意梳理分析,增强服务群众功能,着力促进我市“双联系”工作长效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工作指导、组织保障和舆论宣传,形成推进“双联系”工作和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合力。

据悉,市人大将对代表联络站工作进行专题培训。(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