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车俊在温州调研:坚定不移把民营经济做强做优
发布日期: 2018- 10- 17 08: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车俊在温州调研时强调

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加油鼓劲 坚定不移把民营经济做强做优

16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温州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上下同欲、形成合力,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加油鼓劲,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把民营经济做得香香的,加快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车俊先后来到乐清的天正电气公司和国威科技公司,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情况,询问发展中遇到什么困难。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这两家企业锚定转型升级不停步,咬定技术创新不放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主动。车俊对企业坚守实业、做强主业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越是面对挑战,越要危中寻机。希望全省民营企业保持定力、苦练内功、强化创新,以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多元的战术应对变化,推动发展更上一层楼。

随后,车俊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10多位企业家谈了对形势的看法和建议。车俊对他们提出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一一给予回应,要求省及温州市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帮助解决。他指出,民营企业是我省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产业升级的引领者、改革开放的弄潮儿,民营企业家是我省各类人才中最重要的人才之一。我们要充分肯定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同时要全面认识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底气。这份底气来自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对民营经济的关心支持,来自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客观分析和理性认识,来自对产业升级趋势和规律的准确把握。广大民营企业既要正视当前面临的挑战,更要看到区域经济蓬勃发展的活力,以新风貌、新作为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

车俊强调,企业家除了经营能力,还要有一股精气神,不畏困难、保持定力。他希望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家拿出攻坚克难的锐气,保持坚守主业的智慧,发挥创业创新的精神,把困难和挑战作为前进的云梯,把聚焦本源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转型升级作为凤凰涅槃之举,把创业创新作为应对挑战的最好利器,不断开辟事业新天地。党和政府始终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要努力降低民营企业的营商成本,营造优良的服务环境和法治环境,提高民营企业家社会地位,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优的发展环境。

车俊强调,温州是我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希望全市上下翻篇归零再出发、勇立潮头创新业,心无旁骛、埋头苦干,努力做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排头兵,做大都市建设、发展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让“温州模式”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

调研中,车俊还考察了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扩建工程,了解中央环保督察项目整改情况。目前,该工程已建成运行,提前半年达到整改方案要求。车俊对温州市立改立行、高质量整改表示肯定,希望全省各级各部门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合力攻坚、久久为功,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

省市领导陈金彪、熊建平、陈伟俊、姚高员等陪同调研。(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