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试点垃圾地埋式转运
发布日期: 2018- 10- 17 10: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姜志威 夏婕妤 黄寅玮 字体:[ ]

10月12日,温州首个地埋式垃圾转运站——鹿城区永川垃圾转运站向市民开放参观。不臭不脏还高效智能运行的地埋式垃圾转运方式赢得参观市民的认可。

昨天上午,参观市民在永川垃圾转运站里既看不到传统垃圾转运站污水四溢的场景,也闻不到垃圾酸臭腐坏的气味。取而代之的是,通过地下水平直压模式,永川垃圾转运站内的垃圾压缩作业完全在地下进行。此外,在转运站内还装有多种除臭系统,臭气经过处理达标后排放。

除了不脏不臭之外,地埋式垃圾转运还采用智能化管理,垃圾处理效率是普通垃圾转运站的3倍,大大提高垃圾压缩能力。目前永川垃圾转运站生活垃圾日转运量70余吨,相较改造前有显著提高。

据鹿城区环卫处环卫管理科副科长庄桦介绍,永川垃圾转运站是在原传统垃圾转运站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改造后的永川垃圾转运站采用垃圾地埋式转运模式,最大限度减少转运站在转运过程中的噪声、臭气和污水等二次污染,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实现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