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服务中心和“银龄之家”启用
发布日期: 2018- 10- 17 09: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6日,瓯海区3家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15家“银龄之家”正式启用,让老年人实现就近享受优质、周到、专业的养老服务。

位于新桥街道丰翔嘉园、潘桥街道汇宁小区、娄桥街道东风村的3个镇街级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均为小区配套设施,总面积达3613㎡,功能齐全得就像一所幼儿园,配置亲子活动区、长者活动区、医疗服务区。特别设置洗浴室,配套了浴缸,解决长期失能老人的洗浴问题。

今年以来,瓯海区针对周转房老人这一特殊群体,延伸党群服务阵地,创新打造了“银龄之家”,为拆迁的老年朋友打造了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园,为社区老年朋友提供文体娱乐、医疗康复、生活照料等。来自南湖村的拆迁户李先生夫妇介绍,他们在“银龄之家”估计要住5-6年,这里有很多同村的乡亲,大家互相认识,生活在一起有像住在自己家里的感觉。(记者 梁建国 通讯员 林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