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新闻发布会
第十四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8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
和首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18- 10- 17 12: 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外宣办 字体:[ ]

时间:2018年10月16日上午9:30

地点:温州市人民大会堂204会议室

发布人

夏禹浆 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应希克 温州市商务局局长

杨作军 温州市现代集团董事长

主持人

黄剑伟 市委外宣办(新闻办、网信办)专职副主任

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夏禹浆: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第十四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8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与首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活动组委会,对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各位新闻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目前,由浙江省商务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商务局承办的第十四届温州时尚展和首届温州进口展已进入开幕活动的最后准备阶段,本月26至28日将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下面,我向大家通报一下第十四届温州时尚展和首届温州进口展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一、举办温州时尚展和温州进口展的意义

为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温州内外贸经济发展,打造全省坚实“铁三角”,今年,市政府将温州时尚展与温州进口展同期、同地举办。其中,温州时尚展以“凝聚时尚元素、加强融合互动、促进消费升级”为目标,以“设计·创意·时尚”为主题,以“时尚定制、时尚创意、时尚发布”为切入点,努力打造成为促进全市时尚产业与轻工产业联动发展、内外温商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促进温州传统轻工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大众传统消费向时尚消费升级,助力温州“国际时尚智城”建设。温州进口展以“潮起温州,博览天下”为主题,搭建了一个进口商品交易展示平台,是温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国际贸易合作、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载体,助力温州创建世界华商综合发展试验区、打造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

二、温州时尚展和温州进口展的基本情况

温州时尚展位于国际会展中心4号、5号和6号馆,设时尚品牌馆、时尚创意馆、时尚发布中心等3大馆7大展区,展出总面积2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150余家,其中国外企业30家,在外温商12家,国内及温州企业108家,展位数约600个,预计参观观众将达到30000人,其中专业观众达5000人左右。同期还举办数字贸易主题论坛及11场风格各异的时尚走秀、时尚设计师沙龙、国际品牌与温州智造企业家对接会等配套活动。

温州进口展位于温州国际会展中心2号和3号馆,设国家馆展区和专题展区2大展区。国家展区重点展示各个参展国家(地区)的国家(地区)形象、人文特色、知名企业、技术及特色产品;专题展区将展出进口日用品、进口食品、进口时尚新品及其他综合类进口商品。展会规模约15000平方米,展位数约550个,邀请约200家展商,预计参观观众达30000人,其中专业观众约2000人。同期还将举办首届“2018世界华商(温州)论坛暨贸易对接会”,组织多国风情舞蹈表演、全球驿站、红酒PARTY、啤酒狂欢节、美食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

三、温州时尚展和温州进口展的各项筹备情况

为加强对博览会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确保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温州时尚展和温州进口展“双展”有关事宜,扎实推进筹备工作。

一是设立专门执行机构。市政府成立了温州时尚展和温州进口展组委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担任组委会主任,副市长汪驰担任组委会副主任,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等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夏禹桨兼任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局局长应希克、市现代集团董事长杨作军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市商务局也成立了温州时尚展和温州进口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保障具体任务落实。

二是精选优选开展招展招商工作。温州时尚展汇集温州鞋服、眼镜等轻工行业标杆品牌展览展示,以及30余家服装定制企业首次集体亮相博览会;邀请到广州面辅料商会会长单位--谐达集团,以及深圳、上海、河南、福建、新疆、义乌等在外知名温商企业参展;邀请中胤时尚鞋服设计、左岸工业设计、明初造衣、臻XY设计工作室、观止设计等知名设计品牌,以及时光印记、镇前街上的裁缝、菡毅手工咖啡皮等创意品牌;引入飘蕾服饰、奥康鞋业、圣卡萝女装、迪哈里亲子装、蒂利娅童装、风风笛笛等11场时尚发布活动。温州进口展邀请来自33个国家(地区)的200余家境外展商,其中包括有16个国家展团,将有20来位驻华使(领)馆使节出席本次展会,全世界近1000种进口商品将齐聚温州。

三是大力开展宣传推介。目前温州时尚展、温州进口展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已上线,与网络媒体、全国知名媒体、温州本地媒体等开展密切合作,其中网络媒体将通过央级网络平台、各大门口网站、相关行业垂直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温州本地宣传通过包括机场、动车站广告、公交车身广告、LED屏幕、报纸、广播、电梯广告等各类媒介,做到全方位多层次长时间投放。展会现场还将邀请全国和温州本地等5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观展会并进行报道。

四、温州时尚展和温州进口展的亮点

(一)首次举办温州进口展。温州进口展有效承接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虽然是首次举办,但是境外企业参与热情非常高。目前已邀请了来自33个国家(地区)的200余家境外展商,其中包括有16个国家展团,包括巴西、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意大利、越南、希腊、土耳其、伊朗、缅甸、韩国、塞尔维亚、波兰、欧洲和非洲等,这是这些国家(地区)展团首次在温州进行的大规模展出。届时,全世界近1000种进口商品将齐聚温州。

(二)温州时尚展品质和规模提升。相较去年,本届温州时尚展品质和规模均有很大提升。时尚品牌馆新设在外温商展区,吸引在外从事时尚产业温商参展。时尚创意馆国际品牌展区邀请到意大利、日本、泰国、捷克、印度等国家参展,日本展位将举行知名日本设计师角井皇室礼品首发仪式,意大利展位邀请知名国际品牌古驰首席设计师亲临现场互动。同时新设国内名品展区与时尚创意展区,国内名品展区展示服装、箱包、配饰等各种时尚产品跨界集成快闪店概念,时尚创意展区邀请到知名设计公司--中胤时尚鞋服设计有限公司、温州创意设计中心等参展。

(三)展会配套活动丰富。为生动展示温州商贸业发展成就和提供更切实的企业间交流,本次展会额外设置了七大配套的相关活动分别为新闻发布会、开幕仪式暨温州改革开放40周年时装秀、世界华商(温州)论坛、高峰论坛、Fashion2018时装系列时尚发布秀、国际品牌与温州智造企业家对接会和时尚设计师沙龙等活动。同时,为了给观众打造一个集互动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博览会,给观众带来舒适、有趣的观展体验,温州进口展馆内还将组织多国风情舞蹈表演、全球驿站、红酒PARTY、啤酒狂欢节、美食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

各位朋友,办好第十四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8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首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意义重大。我们将更加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在此,我衷心地希望各位来宾、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大力支持本届展会的各项工作;同时,诚挚地邀请大家届时莅临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共同见证温州商贸业的发展成就。

最后,再次向支持和帮助本届展会的各位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各位届时光临报道,也预祝本届展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