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伟俊专题研究世界温州人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10- 19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8日,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世界温州人大会筹备工作。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世界温州人大会作为展示温州发展成就、凝聚温州人合力的重要平台,努力办出水平、办出实效、办出影响,进一步激发干劲、树立导向、提振信心、凝聚人心,推动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紧密融合、互动发展。

从2003年至今,世界温州人大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成功打造了世界温州人联谊互动的品牌。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市委市政府将于11月8日至10日召开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

陈伟俊、姚高员、陈浩、葛益平、余梅生、胡剑谨、施艾珠、王军等市领导,10月18日听取世温会各项具体工作筹备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筹备攻坚冲刺工作。

陈伟俊指出,温州人是温州最独特的、最宝贵的资源。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市委市政府召开世界温州人大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世界温州人大会是向全世界温州人展现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展示新时代温州新形象的重要平台,是凝心聚力推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重大活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码加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精心搭好平台、开好大会,更好凝聚全体温州人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内外温州人互动发展新局面。

陈伟俊强调,世界温州人大会的成效,体现于提振发展信心、提升世界温州人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落实于引导在外温州人回归家乡、加快温州建设,归结于推动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互动发展。要加快前期,把握节点、倒排时间,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紧密协作、加强配合,总结借鉴重大会议活动经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把握关键,围绕“激发干劲、凝聚人心”,精心设计载体,传播温州好声音,营造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凝聚正能量、激发新干劲。要讲求实效,通过大会展示新时代温州发展的新机遇、新空间和新平台,找准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融合互动的路径、载体和办法,努力为温州发展注入新动力。要树立导向,激发海内外温州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全体温州人比贡献、树形象、增干劲,共同推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要确保安全,确保办一场高水平的世界温州人大会。(记者 王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