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徐乐江来温调研基层商会建设
发布日期: 2018- 10- 20 09: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8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一行来温调研基层商会建设工作。

徐乐江一行先后走访瓯海区新桥商会、眼镜行业协会,看望部分民营企业、行业商会负责人,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基层商会建设、非公企业党建等话题与大家探讨交流,了解温州相关工作情况。

当了解到新桥商会开展“四好商会”创建取得扎实成效时,徐乐江给予“点赞”肯定;当得知眼镜行业协会推动会员企业强化智能生产布局时,徐乐江鼓励会员企业要抓好品牌建设,努力提升工艺水平,让更多企业发展成行业龙头企业。

徐乐江指出,推动商会改革建设是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的内在需要,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适应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作出新成就。

徐乐江强调,要始终坚持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探索适应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融通发展实际需求的服务方式、手段和载体,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在商会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推进商会建设纵深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新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当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企业的桥梁纽带,深入推进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为全国基层商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温州经验。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市领导施艾珠、陈建明参加调研。(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