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60多名市政协委员聚焦“两线三片”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18- 10- 20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踏着金秋十月的尾声,10月19日,60多名市政协委员聚焦我市“两线三片”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一路走一路看,“品味”这座城市的独特味道。

黎明新生、绿坪浪音、鸥鸟迎宾、榕根广场……这里便是中央绿轴北延——上陡门浦公园,巧妙地运用慢行系统游线,把多处景观节点彼此串连,形成城市生态廊道。“很难想象,这样一座有颜值、有现代感的公园,原来是一处临时沙场。”市政协委员李雪雁“点赞”的同时也建议,要完善公园周边及园内的公共基础设施,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游园环境。

在瓯江路安澜亭跨线桥,骑行道、健跑道、漫步道三线贯通,与沿线绿化景观相得益彰。三座跨线桥以“思源瓯江、活力外滩”为理念,集交通可达、生态修复、文化重塑、配套完善等多重功能,成为了彰显瓯江特色的窗口。省政协委员金克明说,跨线桥打通了东瓯大桥至香源路的路段,不但连接起了景观带,也为老百姓带来实惠。“希望城市景观带建设能融入更多温州文化、温州元素,让整个城市都如同公园一般美丽。”

视察的第三站是温州著名的“网红街”——五马街、禅街。在过去的国庆节中,五马街仅4天就吸引了21万人。东起解放路,西至府前街,短短400多米的五马街却亮点纷呈。其间浓缩了老香山、金三益、五味和等老字号店铺,也不乏无料书铺、耐克华东旗舰店等精品业态。再看禅街,与修缮后的五马街连为一体,建筑物外立面“精雕细琢”。温州八中门口“温州师范学堂”的老墙体,用斑驳讲述着属于温州的人文历史。政协委员们一路行进,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一张张民国风、民居风十足的照片。

政协委员还视察了南塘风貌街中医一条街、中央绿轴南连、三垟湿地等地,并登船察看江心屿、瓯江两岸核心段的亮化工程建设情况。(记者 叶凝碧 诸葛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