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全科医学教育与基层医疗服务发展国际论坛在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 10- 22 08: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张闻哲 王斌 字体:[ ]

10月20日-22日,2018全科医学教育与基层医疗服务发展国际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举行。来自国内外全科医学领域、精神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国内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管理者、全科医生等200余人,聚焦全科医生队伍和基层卫生服务,探讨“国际全科医学体系及全科医学教育”“全科医生执业能力提升”“全科专题工作坊”话题。

昨天的开幕式上,举行了“社区兼职师资聘任”“王前全科医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为推进省、县、乡联动的人才培养一体化,医科大从65家社区实践基地中,遴选出30余名基层全科医生作为兼职师资,担任医科大全科医学生专业实践阶段的带教老师,将全科医学学生“送下去”,同时将基层全科医生“送出去”。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表示,通过全科医生的培养,重点围绕学校与当地政府、学生需求,把人才、医疗服务更好地送至基层。

近年来,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温医模式”影响不断扩大,已经在苍南、文成、永嘉、平阳等县(市、区)推广,并被省内各地借鉴实践。在此基础上,“国标省统、县管乡用”的改革经验正逐步向全国推广,得到了有关部委的认同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