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督促整治外卖市场乱象
发布日期: 2018- 10- 23 08: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目前,在苍南入驻的“饿了么”“美团外卖”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商家有近万家。苍南开展网络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督促整治外卖市场乱象。

近期调查显示,苍南有70多家餐饮商家存在食品经营许可证未上传或过期等问题。该县检察院在核查到相关事实、调取相关证据后,依法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3份检察建议,督促其根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对网络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针对不同违法情形采取补传证照、补办手续、处以罚款、下线停业等措施进行整改。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检察机关召开专题座谈会,开展专项检查,对餐饮服务者资质和证照进行全面排查,对违法商家及时作出处罚,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丽君 爱萍 记者 王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