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今年我市高速公路投资已破百亿
发布日期: 2018- 10- 09 09: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从市交投集团获悉,今年1-9月,全市7个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近10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我市各大高速公路项目不断自我加压、奋勇冲锋。在施工建设上,各项目创新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既坚持建设品质又保证建设进度。如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依托国家级行业研发中心——BIM研发中心,开展工程三维可视化设计、施工方案精细化模拟、工程自动化算量以及虚拟空间漫游等应用,全程把控重大专项施工方案。同时,温州瓯江北口大桥还设立创新工作室,成功研发国内首个固结淤泥质土及黏土层沉井水下铰吸设备等。大胆创新、精心施工,保障了瓯江北口大桥这一“世界级大桥”建设稳步推进。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9月,北口大桥已完成投资11.8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1.76%。

高强度、高密度的有效投资对于资金保障也带来了压力。为此,今年,市交投集团启动温州首单5亿美元境外债发行工作。目前,该境外债已经获国家发改委备案通过,待国际评级机构评级后,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发行单位资金流动情况,抓住利率相对低的窗口期择机发行。所融资金用于优化交投集团融资结构,为温州目前在建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绕城速公路、龙丽温高速公路等高速公路项目提供资金保障。

近年来,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市交投集团积极创新模式,优化土地供给机制,通过实施农村宅基地整治EPC模式,复垦闲置的农村宅基地,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着力为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提供强有力的土地保障和支撑。(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