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首届长三角科技交易博览会28日开幕
发布日期: 2018- 11- 22 0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项武龙 字体:[ ]

昨天召开的首届长三角科技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透露,11月28日至30日,温州将与嘉定、苏州共同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首届长三角科技交易博览会。我市将以科交会为契机,更加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充分利用好上海的溢出效应,加快推进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接轨上海科创中心。

据介绍,此次博览会,参展企业达176家,聚焦新能源、信息技术、高端制造、健康医疗4大产业。其中,温州共有40多家单位、300多件展品展出。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13场专业论坛、路演活动,包括中国长三角创新服务贸易论坛、中国科学院专利竞价(拍卖)会上海专场、精准医学专业化(上海)高峰论坛、长三角数字经济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暨长三角5G产业应用创新联盟成立大会、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开发暨验证测试技术论坛等。届时,将邀请专家、院士,共话长三角科技创新蓝图。

温州、嘉定、太仓、昆山还将共同发布四地共享共用的科技创新资源暨“双创券”平台启用,成立长三角创新服务贸易共同体,并为长三角合作产业创新园区和长三角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揭牌。

温州和嘉定之间城市互补、文化相亲相近,两地都承担着先行先试的改革任务,科技创新交流交往频繁。日前,双方联合发布《温州市嘉定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举措》,携手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合作典范。温州联合主办该博览会,与上海、江苏等地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是实施高质量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

科交会作为长三角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将推动一批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一批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创新人才、创投资本向长三角地区集聚,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