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市首宗工业小微园标准地出让
发布日期: 2018- 11- 22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9日,我市首宗工业小微园标准地——鹿城区仰双片区前后京单元小微园地块,在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上顺利成交。

标准地出让制度是指工业地块出让前通过设定产业准入、固定资产投资额度、产出增加值、单位能耗增加值、单位能耗排放值等6项指标,企业拿地后通过与园区、街道签订《标准地使用协议》,根据承诺可直接进场施工,在竣工备案前补齐相关程序。这种模式改变以往的土地出让方式,用承诺代替审批,企业在拿到工业标准地之后,无需审批,便可直接开工建设,助推企业审批提速、项目落地。

此次成交的地块位于仰义街道,是鹿城西部产业带核心位置,占地面积112亩,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准入产业为鞋业及配套产业,亩均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00万元,达产后亩均增加值为200万元。地块竞得人为温州新生代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竞得价6465万元,地块建成后用于厂房租赁,预计达产验收后每年可带来税收3360万元。该地块出让年期为23年,地块竞得人需整体持有,不能分割转让,只可用于小微企业租赁使用,租赁最高价不得超过每月每平方米25元。小微园建成后,可有效缓解鞋都产业园区小微企业用地需求,减轻小微企业厂房租赁负担,促进当地小微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