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110家企业亮相省农博会
发布日期: 2018- 11- 24 08: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11月23日上午9时多,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拎着一个装有南麂列岛大黄鱼的鱼袋,走上浙江省农博会开幕式推介台,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力。这种大黄鱼是全国首例认证海水养殖鱼类有机食品,更是G20峰会国宴的指定食材,由一家平阳参展企业养殖。当天,为期5天的浙江省农博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和浙江农业展览馆开幕,我市110家企业参展。

温州市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邹文武介绍,本次农博会温州展馆的亮点之一,在于以“乡村振兴,温州实践”为主线,重点展示11条示范带和11条产业带规划建设展示等。产业带上的文成糯米山药、泰顺猕猴桃、苍南四季柚、永嘉早香柚等,受到杭州市民的青睐。

本次展会的另外一个亮点,在于区域品牌的首次亮相——平阳县首次以“平阳五个鲜”区域公共品牌展示平阳特色农产品。以“一杯茶(平阳黄汤)、一条鱼(南麂大黄鱼)、一支笋(平阳马蹄笋)、一只鸭(怀溪番鸭)、一个蛋(平阳鸽蛋)”为特色的“平阳五个鲜”农业区域品牌,让杭州市民首次体验了“鲜到家”的特色。如南麂列岛大黄鱼。不少杭州市民现场品尝后,点头称赞:“鲜,真鲜!”逛展会的汤大妈一口气购买了10条:“我自己留5条,给女儿送5条,口感真的很好。”

本次展会的第三个亮点,在于产品的地域特色明显:参展品牌企业众多,包括国家级龙头企业4家,地理标志产品包括泰顺三杯香、平阳黄汤茶、雁荡山铁皮石斛、雁荡毛峰、泰顺猕猴桃等。设立在浙江省小吃摊的苍南肉燕、乐清牛肉羹、龙湾麦麦酒等,让不少杭州市民吃得停不住嘴,吃过后还要打包带给家人尝尝。

本次省农博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记者 刘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