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企业减负政策
发布日期: 2018- 11- 07 08: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1月6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解决当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激活企业经营活力,我市起草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全面贯彻了省级层面近期出台的企业减负政策,并融合了关于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有关要求。起草期间,市相关部门先后走访、电话征询部分行业协会和企业,广泛征求并吸纳了各方意见。

据悉,《实施意见》的具体内容,包括落实企业税收减免政策,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规范行业协会、涉企中介服务收费和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人力成本、物流成本、融资成本、用地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等9个方面,共有42条举措。

姚高员指出,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既是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增强企业获得感,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姚高员强调,要落实部门责任,强化对接、打通卡口,细化完善每个条款的指标要求和实施细则,确保政策刚性兑现。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万名干部助万企”专项行动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把政策条款解读到位,让企业受用得实惠。要加强政策执行落地情况检查,认真聆听企业建议,及时收集信息、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提升政府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温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和《温州市建筑市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等。(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