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印发民用建筑外墙保温工程技术指导意见
发布日期: 2018- 11- 08 0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柳宿 字体:[ ]

 近日,瓯海区住建局印发《瓯海区民用建筑外墙保温工程技术指导意见》,为从根源上整治外墙保温层脱落问题提供相关依据。

该《指导意见》主要针对三种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针对未完成施工图设计的民用建筑外保温墙的材料等级和强度提出具体要求,对外墙内保温的无机轻集料保温砂浆的抗压强度和黏合度提出具体要求。二是针对未完成外墙保温施工的民用建筑,要求墙体已经砌筑完成正在施工外保温砂浆的工程,应对保温层采取有效的加固措施;未开始外保温施工的工程,应变更为内保温加隔热反射涂料复合保温系统。三是已完成外墙保温施工的民用建筑中,已交付使用且处于保修期内的民用建筑和已满保修期的民用建筑的维修费用和相关责任,予以明确。

近年来,瓯海区已完工的住宅小区连续出现外墙保温层脱落。该区住建局经过现场调查、原因分析和论证研究,制定该《指导意见》。该区住建局表示,该《指导意见》为从根源上整治外墙保温层脱落问题提供了相关依据,进一步健全和规范了瓯海区民用建筑外墙保温施工技术规范,完善了已竣工外墙保温建筑的使用维护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