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世界互联网大会频现“温州元素”
发布日期: 2018- 11- 09 09: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入住酒店无需人工登记,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即可快速入住,推门进入房间,灯光缓缓亮起,窗帘缓缓拉开,设备可以语音控制……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乌镇的一家“刷脸酒店”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家酒店应用的“宾智”酒店解决方案,是由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电海康乌镇街公司、杭州绿云等企业联手推出,通过“刷脸”实现无人化入住、退房。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宾智’刷脸酒店解决方案对外全新亮相。”利尔达科技创始人陈贤兴向记者说,这套解决方案融合了多项创新技术。利尔达旗下子公司——客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智能酒店解决方案,掌握领先的全智能化客控系统技术,此次结合中电海康的人脸识别技术、杭州绿云酒店管理软件,以及其他酒店相关业务系统,共同打造了“刷脸酒店”样板工程。陈贤兴是鹿城人,在杭创业多年。“我们的智能酒店系统已在全国很多地方应用,此次的宾智酒店在应用和服务方面有更大的升级,给人一种高科技的体验感。我们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了,通过这样的世界性平台,可以将利尔达立足前沿科技的品牌形象传播出去,同时向外推介每年主推的产品,与互联网各界人士形成交流。”

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温商的技术应用不只于此。由温商企业浙江创泰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智能停车系统早在三年前已运用到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今年又与四大运营商共建了一个5G环境下的智慧停车技术。在11月8日下午举行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上,创泰科技董事长梁坚,作为圆桌对话的嘉宾,与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万达信息董事长史一兵等资深创业者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变革与合作机遇。(记者 邵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