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温州两品牌入选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发布日期:2018-12-10 10:12:36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体:[ ]

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出炉,我市共有两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其中雁荡山铁皮石斛入选“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平阳黄汤入选“最具成长性十强品牌”。

据了解,这是全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首次开展综合评价,最终评出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最具成长性十强品牌、最具历史价值十强品牌等三大项。

入选“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的乐清雁荡山铁皮石斛,是乐清特色农业的一大支柱产业,也是温州首个突破十亿元的农业产业链。目前,雁荡山铁皮石斛种植面积12000亩,开发雁荡山铁皮石斛药品与保健品20多个,全产业链产值26亿元。入选 “最具成长性十强品牌”的平阳黄汤,现有生产茶园面积4.8万亩,生产企业100余家,年产量近千吨, 年综合产值近2亿元。

相关链接

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

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丽水山耕、舟山带鱼、 安吉白茶、大佛龙井、雁荡山铁皮石斛、金华火腿、 临安山核桃、余姚榨菜、常山胡柚、仙居杨梅。

最具成长性十强品牌:松阳香茶、奉化水蜜 桃、慈溪葡萄、平阳黄汤、建德草莓、嵊州香榧、安吉 冬笋、三门青蟹、金华两头乌、常山山茶油。

最具历史价值十强品牌:庆元香菇、处州白莲、余姚杨梅、磐五味、新昌小京生、枫桥香榧、黄岩蜜桔、开化清水鱼、大陈黄鱼、武义宣莲。

记者 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