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首届瑞安陶山甘蔗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8-12-12 09:38:55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蒋茹 马捷 字体:[ ]

首届瑞安陶山甘蔗文化节近日开幕。

陶山甘蔗,是省优良果蔗品种之一。它皮薄质脆,渣松而软,汁多味甜,为瑞安有名的传统特产。陶山甘蔗有“补血果”美称,它分绿皮、红皮两种,绿皮甘蔗味甘性凉,有清热之效。红皮甘蔗性质温火,喉痛热盛者不宜。陶山至今仍保留用甘蔗手工制糖的工艺与传统。

今年陶山镇甘蔗种植总面积近4000亩,平均每亩产值超2万元,总产值预计达1亿元左右,比去年增加约30%。由于今年天气较好,种植的甘蔗糖分高,口感比往年好。首届瑞安陶山甘蔗文化节开幕式当天,举行陶山甘蔗和红糖综合品质比赛,岱西村种植户黄笃教种的甘蔗获得一等奖,瑞安市百好甘蔗专业合作社的红糖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