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推出“城市精致我发力”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 12- 13 09: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志愿者们手拿“你快行 我点赞”等宣传牌,向周围群众宣传“车让人 人快行”的理念。

 “你好,过马路的时候不要看手机,请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尽快通过。”12月12日中午,市区时代广场前的斑马线上,市民叶先生因为过马路时低头看手机,被交警发现并及时进行教育。据悉,这是鹿城区文明办联合市交警二大队及南汇街道举办的“车让人 人快行”活动,通过现场的劝导活动呼吁市民争做斑马线上“快行侠”。这也意味着鹿城区“城市精致我发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营造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构建匹配我们时代的精神文明。当天中午1点,活动在时代广场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手拿“你快行 我点赞”“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等宣传牌,向周围群众宣传“车让人 人快行”的理念,劝导行人对乱穿马路、跨越护栏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说“不”,并给遵守文明行为的行人赠送雨伞、车载垃圾袋等纪念品。

此次活动还特邀老人志愿者进行老人斑马线上快走赛跑,来提醒行人快速过斑马线。随后,来自绣山社区世纪广场舞协会的队员们还以快闪的舞蹈形式凸显“行人快行”的活动主题。

“现在温州斑马线前车辆礼让行人蔚然成风,然而在斑马线上的行人,存在慢行、甚至低头行的不安全现状,既给交通带来一定的拥堵,也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劝导、教育等方式宣传‘人快行’的理念,改善行人快速通过斑马线的意识。”鹿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近期,鹿城区各街镇相继开展“城市精致我发力”系列活动,除了刚刚举行的“车让人 人快行”活动,接下来其他街镇还将陆续聚焦“交通环境、市容环境、经营秩序、工程乱象、素质提升”等不同热点问题,充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城市管理,解决辖区当前亟须提升的不文明现象,让美德和善举挤压自私与冷漠,以公共文明塑造公共场域。(记者 张晨 通讯员 麻克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