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启用40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18- 12- 13 09: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2月12日,在乐清,包括南岳、城南、乐成景贤社区在内的40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启用。这些集成了更多服务功能、集结了更强服务能力的“红色家园”,将为当地基层阵地建设增添新活力。

南岳镇位于乐清湾港区,党群服务中心就致力打造港城先锋,服务助力港区发展;城南街道居住了很多城中村拆迁后的老人,银龄之家党群服务中心就聚焦“幸福银龄”,提升优化为老服务;乐成街道景贤社区文化底蕴深厚户户有家训,党群服务中心注重打造“零距离”亲民服务品牌……记者发现,这些新启用的党群服务中心虽然具体定位不同,但都以满足群众需求、提高获得感为导向,也都与基层民生“小事”密切结合。今年,乐清市提出实施“一乡镇(街道)一党群服务中心”计划,打造形成“1+25+N”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其中,“1”即县级党群服务中心,“25”指镇级党群服务中心,“N”指新型社区、产业园区、商圈楼宇、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党群服务中心。

据悉,在工作推进中,乐清将以“整合提升、功能集成、开放共享,不大兴土木,不铺张浪费”为原则,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与推进村(居)民中心、为老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建设等有机整合,并积极创新载体,提供适销对路的服务,着重解决居家养老、母亲学堂、课后托管、百姓健身等民生关键小事。同时,计划通过党员义工积分服务制、部门站所驻点服务制、公益组织志愿服务制、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制等,保障每个“红色家园”的常态化运行。

“努力做到‘一镇一品牌’‘一村一特色’,防止千篇一律。”乐清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出台了党群服务中心建管用“十二条”标准,力求打造“形”“神”兼备的基层阵地。(记者 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