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外交部、司法部来温调研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12- 20 09: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推出一年来,受到各界广泛关注。近日,外交部、司法部调研组来温调研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试点工作,并对我市司法部门为方便海外温籍侨胞办理公证探索出的这一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一行来到温州市华东公证处,这里正在进行一场“跨国公证”。在远程视频室,视频的另一头连接着为侨服务“全球通”普拉托联络点,两名公证人员和远在意大利的瑞安华侨夏女士以及陪在她身边的两名海外联络员通过视频取得联系。经过“面对面”详细的询问、核实后,不到半个小时,一个放弃继承声明公证就办妥了。在场的调研组人员连说“真方便”。

今年以来,温州市司法局按照“系统统一化、事项标准化、布局合理化、服务规范化”的思路,进一步梳理涉侨公证服务事项,优化海外联络点设置,规范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流程,努力打造公证服务“最多跑一次”海外升级版。目前,通过远程视频已为海外华侨提供公证服务299件,提供远程咨询563人次。(记者 李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