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我市“瓯e办”在中国“互联网+政务”50强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 2018- 12- 03 09: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2018第四届中国“互联网+政务”50强榜单出炉,我市“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榜上有名。

灰色的方形机体,一目了然的界面按键,自今年6月29日起,“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机走进了温州市民生活圈,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瓯e办”是我市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的创新举措,目前全市已布设该便民终端机800多台,办件量达42971件。

“瓯e办”最大的特点是,市民可凭身份证或“刷脸”认证,办理相关事项并打印办理结果。目前已推出的服务事项涉及行政审批、常用证明、自助缴费、公共支付等四大类,覆盖交通服务、社保业务、市民卡业务、住房业务、健康服务、统一支付、户籍业务、公共服务等,共417个民生事项,其中市公安局的户籍、车管、出入境等100多项业务已全部入驻。

为方便市民在家门口办理相关业务,今年12月底前,我市要在全市范围内布局“瓯e办”1000台以上,主要设在市、县、乡镇(街道)、社区(村)四级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其他人流量大、受众面广的场所以及一些距离较远、交通不便的区域,实现全覆盖。在龙湾区,“瓯e办”还延伸到了农商行网点、农行网点、丰收驿站、创客小镇、小微园等场所,打造全省首个全区域“步行15分钟自助办事服务圈”。

市民可以关注“温州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查找到离你家最近的终端网点,通过智能导航系统引导前往。每个网点门口有统一的指示牌,醒目、易找。

此外,瓯海区推出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新模式也入选中国“互联网+政务”50强榜单。(记者 叶凝碧